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绥棱榜样的声音传递正能量
2020-10-12 11:06: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磊 王玮 张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2日讯 “她们的事迹都很感人,印象最深的是戴北春大姐,26年来,她凭着自己的满腔热情,拖着带病身体,带动万余人参与节水活动,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近日,绥棱县建设街道举办了《道德典型事迹宣传报告会》,线上线下200余名观众聆听了道德模范的巡讲。

  9月下旬以来,绥棱县文明办积极组织两位道德模范代表戴北春、王莹开展基层巡讲,报告团走进全县乡镇、街道,讲述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

  被称为“水姑娘”的戴北春,从1994年开始就义务宣传节水,26年间,行程超过50万公里,足迹踏遍了大半个中国。她的执着感动了无数人,也唤醒了无数人,最初“单打独斗”的她现已成为全国节水带头人,节水队伍扩大到10000人。戴北春先后获得黑龙江优秀志愿者十佳优秀服务奖、全国勤俭养德·全民节约十佳先进个人、全国巾帼河湖卫士等多项殊荣。绥棱县十佳楷模王莹是建设街道的一名90后年轻女干部,从农历大年初二打响疫情阻击战以来,王莹主动请缨志愿申请承担起街道的内业和境外防输入工作,她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岗位上,展现了基层社区工作者的青春风采。

  “当前,绥棱县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崇德明理、向上向善,形成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的良好社会价值导向。”绥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赵雪岩说。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