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我省“5G+智慧医疗”获全国大奖
2020-10-13 08:13: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3日讯 近日,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成绩揭晓,黑龙江联通申报的“5G医疗专网和AI技术在黑龙江防疫工作中应用与实践”项目,获得大赛优秀奖。

  黑龙江联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早在2月份就创新地运用了5G专网技术,先后成功部署了黑龙江“小汤山”医院、哈尔滨医大一院群力分院重症集中救治中心和绥芬河方舱医院“5G+AI”影像云平台。“5G+AI”影像云方案实现全流程无接触服务,小时级免前置机的极速部署,引领技术革新。

  该项目将使用门槛降低到不足万元的设备配置,按例收费的模式让更需要辅诊技术的县级医院也能享受到AI服务;让医院可以自主选择丰富的学科种类,提升基层医院的诊断能力,患者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安全、安心的诊疗服务。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