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巴彦县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中渗透志愿服务工作之余开展志愿服务
2020-10-14 10:39: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佩友 警喻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4日讯(李佩友 警喻 记者 郑通) 2019年10月,巴彦县检验检测中心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41名职工均主动加入其中。

  巴彦县检验检测中心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肩负产品质量、计量器具等检验检测工作。该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从自身的特殊工作性质做起,在市场经营刚刚放开的那段时间,主动帮助经营者在指定区域内规范经营,对于刚开始经营的新手,指导他们选择合适的经营商品和安全的进货渠道。此外,该中心在还西郊早市、中心市场、集贸市场和各大商超设立公平秤,还把食品快检车开到早市、夜市,现场对食品、农产品进行安全检测,并主动上门为商家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把志愿服务理念植入工作之中,使服务更靠前,更有温度。

志愿服务队对食品、农产品进行安全检测。

  2019年10月,在“春蕾助学,金秋圆梦”助学捐款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巴彦县红军小学,向4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捐款8800元。并赠送书包、棉服、帽子等学习生活物品。哈市泰和计量器具商店向红军小学赠送人体秤16台,巴彦宏凯药店为红军小学医务室赠送应急药品箱。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中心志愿者服务队按照脱贫不撒手,还当亲戚走的理念,加大了帮扶力度。志愿者们为贫困户捐款2万余元,送去鸡雏、鹅雏、鸭雏500余只。另外,为改善贫困村生活环境,中心的志愿者为贫困村栽种丁香、金叶秋榆、红杉、钻石海棠5000余株。联合爱心单位,前往德祥乡新胜村、战国村,为56户贫困户送温暖,为贫困户送去价值1.8万余元的面粉、豆油、衣物、棉被等生活必须品。并协调爱心企业出动医疗服务车,携带便捷医疗仪器,现场义诊,指导贫困户正确使用防疫消杀品和正确佩戴口罩。向贫困户赠送了价值3000元的常见病预防、治疗药品。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