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庆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
2020-10-14 20:2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忠义 王传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张庆伟在全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

王文涛主持 陈海波出席

  东北网10月14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 王传来)14日上午,全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编委批准的《黑龙江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勇于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会议。陈海波、李海涛、张雨浦、贾玉梅、陈安丽出席会议。

  张庆伟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政治责任。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公益事业平衡充分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敢于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全力推进。要把握总体要求,全面落实改革试点目标任务。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健全党的领导体制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优化事业单位机构功能,推进优化重组,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着力创新事业单位治理体系,建立政事权限清单,落实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完善章程管理。着力推进市县事业单位改革,创新基层机构设置,推动编制资源下沉,加强科学规范管理。要精心组织实施,汇聚起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分级分类推进,深入宣传引导,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改革有序有力、风险可控、效果可期。

  王文涛强调,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张庆伟书记讲话要求,以坚定的信心、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全力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勇于担当负责,主动研究问题,把握工作节奏,有效组织实施,不折不扣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动员部署大会后,举行了业务培训会议。省直有关单位有关同志对《黑龙江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进行了政策解读。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市、区)设分会场。

摄影:徐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