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市持续优化政务服务 整合窗口对接专网
2020-10-19 09:59: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9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了解到,哈尔滨市将通过对标全国最优,不断压缩审批时限减要件、加强平台建设和专网对接提升网办能力、做好事权下放承接以及加强监督管理等措施,全力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让企业、群众网上办事更便捷,提升企业、群众网办体验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哈市将以政务服务事项的承诺时限、申报要件、网上办事为内容,与全国各城市横向比对,对照最优进行整改,力争做到全国最好。倒排工期,分时间节点督促各单位部门推进。围绕新区“放管服”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经验做法,建立复制推广清单,组织各责任主体就新区经验做法进行调研总结,提出复制推广意见,逐项复制推广。加强窗口管理,统计营商环境局负责管理的68个窗口的每月办件量,科学制定窗口整合方案。同时,加强平台建设和专网对接。协调医保、社保、公安、税务、卫生、残联、不动产、公积金等专网单位部门加快系统改造,将涉及群众面广、办事易排长队的事项并入政务服务网。建设“e冰城”手机服务系统,开发政务服务事项手机APP,实现多数政务服务事项在手机上即可查询、办理。

  据介绍,哈市还将梳理各部门可下放事权,本着“应放尽放”的原则,推进市级事权向区、县(市)政府下放。协调和督导各部门单位和区县(市)政府,动态修订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同一事项同权、同责、同标准,无差异办理。开展经常性的明察暗访,随时反馈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提高服务效能,打造让企业群众舒心的办事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