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发挥职能作用 助力黑河发展
2020-10-19 16:13:00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穆怀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9日讯 10月16日,市政协主席陈洪生、副主席曹文兴率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局,爱辉区政府等相关部门就提案《关于对我市南大沟(下游二公河)沿岸进行综合治理、开发建设东部新区的建议》内容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来到南大沟干沟段、师专桥上游段等地进行实地查看,了解水系周边环境、水利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会上,视察组听取了与会各部门对南大沟及二公河水系和支流治理规划的建议。提案中将南大沟沿岸规划为综合性滨河公园,将流经自贸区段和黑河学院段规划为滨河两岸商业街,此方案既改善了沿河环境,又可以为推动自贸区商业发展和边境中型城市生态建设,也可带动沿河区域商品住宅楼的开发和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 陈洪生强调,南大沟及下游二公河水系治理是城市发展需要,是改善民生发展的关键,治理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各相关部门和政协委员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规划,结合我市各个水域实际情况和水利工程规划设计、现有水工程规划设计、城市长远发展需要提出新思路、新途径、新做法。要采取综合措施整治环境,各职能部门要真正建立一套与治理和保护相匹配的决策、协调、管理和运行的体制机制。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发挥优势,积极履职,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助推加力。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