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哈尔滨市宾县投放一百万尾鱼苗“唤醒”二龙湖生态新活力
2020-10-20 14:18: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0日讯 (记者 迟亦达) 近日,宾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在二龙湖投放鱼苗,进一步改善二龙湖生态环境,确保水源地安全。

宾县二龙湖开展投放鱼苗活动。

宾县二龙湖开展投放鱼苗活动。

  “为提高二龙湖内的鱼种数量和品种平衡,今年我们加大投入,通过统一采购、集中投放的方式,共在二龙湖内投放鱼苗10万斤,近百万尾。其中,鲢鱼6万斤、鳙鱼4万斤。”宾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投放鱼苗的目的是放鱼养水、以鱼净水。科学投放可以保证二龙湖内滤食性鱼类的数量,鲢鱼和鳙鱼都以浮游生物、杂草和有机碎屑为食,科学投放后将有助于净化区域水质、防范水体的富营养化,进一步改善该水域渔业资源种群结构,保持水域良好的生态环境。

  投放鱼苗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看着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苗放入湖水中,市民对“放鱼养水以鱼净水”的生态治理模式加深了了解。

  下一阶段,宾县将进一步推进饮用水源保护,维护生态平衡,并积极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