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卫生健康中心项目火热推进 计划投资13.58亿元
2020-10-20 14:36:22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吕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0日讯 近日的黑河气温骤降,室外寒意十足,但位于黑河市爱辉区机场路东侧、龙源路南侧合围地区的重大项目——黑河市卫生健康中心项目工地却一派火热。未来,这里将崛起一座大型医疗综合体,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黑河市疾控、医疗救治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为黑河人民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

  黑河市卫生健康中心项目地块总面积16.6万平方米,项目占地面积11.47万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13.74万平方米。项目内容包括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黑河市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黑河市传染病医院、黑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黑河市中心血站、黑河市中俄医学交流中心、爱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划总投资13.58亿元。其中,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黑河市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项目,占地面积6.67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75万平方米,总投资9.415亿元。黑河市传染病医院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25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总投资2.1256亿元。异地新建黑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占地面积1.160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总投资9823万元。异地新建黑河市中心血站,占地面积90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总投资5917万元。黑河市中俄医学交流中心建设项目,占地面积96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总投资3056万元。异地新建爱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占地面积50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50平方米,总投资1569.36万元。

  据悉,该项目已完成立项审批,于7月24日进行了项目设计招投标,并于9月21日集中开工建设。黑河市卫生健康中心项目建设将按照高效、优质、廉洁的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三年左右时间,建成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有黑河特色的高端医疗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补齐黑河公共卫生领域短板,提升黑河公共服务体系和应急能力,对自贸区黑河片区的发展,打造50万人口边境区域中心城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促进黑河经济社会发展,都将起到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