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河长制湖长制专项督查启动
2020-10-21 08:13: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1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水务部门获悉,为加快推进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日前,哈市河长制湖长制专项督查启动,市河湖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组成7个督查组,对全市各地开展河长制湖长制专项督査工作。

  据了解,本次督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各地在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各级河湖长及河长办履职、河湖长制基础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将根据各地自查报告和问题整改台账,进行现场督查,核实、抽查发现的问题。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听取各级河湖长汇报,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乡、村两级河湖长代表交流,查阅、取证相关文件、资料,重点实地抽查河湖现场。

  督查结束后,各督查组将现场向督查地下达“全市河长制湖长制专项督查‘一区县(市)一单’整改通知书”,向督查地反馈督查意见;并向市河湖长制办公室提交“整改通知书”、督查报告和问题整改台账,推进问题整改。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