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政府消费券发放和刷卡满减活动圆满落幕
2020-10-21 09:52:49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马振华 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1日讯 10月20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商务局了解到,10月18日23时59分随着第四期“政府消费券”兑付结束,意味着牡丹江市电子消费券发放和刷卡满减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分四期开展,历时3个多月,共投入资金3000万元。

  市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说,从四期“政府消费券”发放兑付整体情况看,刚刚结束的第四期“政府消费券”无论在活动时间长度、投入资金额度还是兑付率、拉动消费金额等方面,均超过前三期。第四期活动采取两种形式进行,共投入资金1296万元,其中“政府消费券”投入1136万元、35.1万张,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大宗商品消费的刺激力度,拿出160万元资金开展新车销售专项促销活动,采取刷卡满减形式。截至兑付结束,该期“政府消费券”兑付率再创新高,达到90.2%,拉动消费金额达5618.7万元,拉动消费倍数达到5.5倍。新车销售专项促销的600个名额全部抢完,交易金额达到7400万元。活动期间,不仅用户参与积极性越来越高,报名的商户数量也是一期赶超一期,截至第四期活动结束,报名商户已超过6000户。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激发牡丹江市市场主体和消费者积极性,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7月16日起,牡丹江市启动了市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通过银联“云闪付”平台,以电子消费券的形式向市民派发了首批508万元政府消费券,并于8月6日、8月28日、9月28日再次发放政府消费券,四批共发放了3000万元政府消费券,覆盖百货零售、餐饮、超市、宾馆、旅游、洗浴、影院、歌厅、剧院、大型家电综合卖场、加油站、5G手机、汽车销售等领域商户,带动全市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各种形式促进消费活动。截至10月18日,牡丹江市四期促消费活动累计参与近35万人次,交易金额达到1.5亿元,平均兑付率达到74.9%,拉动消费增长达到5.5倍,有效促进了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降低了疫情对全市商贸业影响,为全市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