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讷河市4000名干部下乡助农抢收
2020-10-21 14:50:1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1日讯 入秋以来,讷河市连续遭受三次台风造成作物倒伏,尤其是9月后期集中持续降雨给秋收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为此,讷河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4000余名帮扶干部自10月10日开始,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抢收行动。

  在二克浅镇远大村的秋收现场,近300名讷河四大机关的党员干部正在一块300亩的倒伏玉米地里帮助农民抢收玉米。远大村十一屯农户师振军告诉记者,“我家在这总共有二十多亩地,受台风影响,刮倒了十四、五亩。要是人工扒得四、五天,机械收不了。这两天天气预报里说又要有雨雪,政府就组织人员来帮我们抢收了。而且还有专家建议来年要种一些抗倒伏的品种,让我们也了解了一些新的种植知识,我们种地就更有信心了。”

  正在田里忙着采收玉米的讷河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肖占胜向记者介绍,由于遭受了三次台风过境,加上后期连续降雨,给秋收带来了极大影响,为此,我们动员全市4000余名帮扶干部帮助农民进行全力抢收,确保颗粒归仓,这既体现了讷河市委市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同时也是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农业实践教育,对于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信念,密切干群关系都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据了解,在讷河市4000余名帮扶干部的帮扶带动下,目前讷河市各类农作物收获率已达到百分之八十,大豆、水稻收获率达百分之九十五,玉米收获进程相对较慢,各乡镇在有计划进行,保障在雨雪天气到来之前,完成秋收工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