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省百大项目萝北县华能电建风电项目已达送电标准
2020-10-21 15:21:43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佟光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1日讯 萝北县华能电建风电项目升压站及52公里输电线路已建设完成,达到送电标准,将于今年年底并网发电。

  华能萝北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项目工程部副主任马忠海介绍说,华能电建风电项目通过风机发电,将64个风机场发出的电经变压器传送至升压站进行升压处理,统一输送至云山变电所,供给石墨企业使用。项目总投资14.45亿元,去年9月开工建设,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3.45亿元,现已完成投资4.8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8.3亿元,吊装风机13台,建设输电线路52公里,完成风机承台32基、风机桩基47基。

  据了解,萝北县华能电建风电项目是省百大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萝北县团结镇新垦村,项目总装机容量200兆瓦,是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在萝北开发的600兆瓦风电项目一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达56000万千瓦时,可以优化萝北县电网电源结构、增加能源供给,还可以在火电的配合下,形成合理的能源供给方式及定价,促进萝北县石墨产业发展,切实做到降低当地企业用电成本,保障周边工业园区电力供应,有效拉动相关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