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北安市 “三聚焦”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2020-10-21 17:24:38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高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1日讯 省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暨警示教育会议后,北安市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立即进行安排部署。

  聚焦思想解放,在破除思想障碍上实现新突破,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积极探索原创性、差异化的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促进政府职能向宏观调控、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等方面转变。

  聚焦作风转变,在激励担当作为上实现新突破,增强法治意识,依法行使权力,增强服务意识,让纾困惠企政策、措施直达基层。

  聚焦效能提升,在持续优化服务环境上实现新突破,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守信践诺的诚信环境、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宜商宜居的生活环境。

  年初以来,北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经济恢复中检验干部作风转变与营商环境优化成效。聚焦复工复产、群众“三最”等问题开展党员干部“五整治”,形成数字化城管、智慧物业、红色物业等一批工作亮点。本级与中省市级报道充分展示了北安良好形象。开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创新多种审批模式,落实稳岗惠企各项政策。实行“承诺即审批”制度、“容缺预审”“容缺受理”机制和全流程跟踪“保姆式”服务,推动项目提速与企业满意度。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全面落实一窗受理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实现551项应进必进事项入驻政务大厅、565项网上可办、102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群众办事便利化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