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孙吴县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2020-10-21 17:24:33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宫玉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1日讯 孙吴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责任,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增强发展动力。

  年初以来,孙吴县紧盯2020年深改工作要点,严格落实牵头领导和相关单位职责,细化责任分工,制定工作台账,完善联络机制,统筹推进包括承担的省级试点4项、地方创新性改革5项在内的106项改革任务。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出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办理退税、减征、减免税费1114万元。调整完善“办事不求人”事项清单50项,调整“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610项。深入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双公示”,累计开展随机检查657次。全力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发放电子证照710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以“边城兴、百姓富”为目标,推动兴边富民向纵深开展。围绕产业兴边、强基固边、民生安边、生态护边、团结稳边和体制机制创新6方面内容,细化2020年兴边富民重点任务75项,扎实推进兴边富民重点项目62个,争取到位政府债券资金3.8亿元,是去年的5倍以上。

  这个县还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百日会战”“冬病夏治”,提前完成市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三同时”执行率100%,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顺利通过市级验收。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实现建成区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改造清零,秸秆露天焚烧零发生,获省政府奖金48.6万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4.5%,1月至8月空气环境质量排名位居全省第四、全市第一。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坚持打、防、管、控多措并举,严格落实河湖管理保护责任,11名县级河湖长巡河督导146次。综合整治河湖“四乱”问题12个,销号率100%。29条河流划界和9条河流规划“两规两划”编制任务全部完成。二门山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高标准通过省级现场督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