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24.64亿斤颗粒归仓
2020-10-22 14:01: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陆艳红 姜斌 刘畅 邵国良 蒋国红 吴树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尖山农场有限公司大型收割机群收获大豆。

  黑龙江日报10月22日讯 截至18日7时,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秋收工作全面告捷。今年粮食作物总产24.64亿斤,比上年增长10.2%;综合单产为652.7斤/亩,比上年增长8.76%,实现了粮食的丰产丰收。

  今年,九三分公司全局上下克服疫情及前期暴雪、低温、降雨的影响,通过高质量备耕、高标准春播、精细化田管,各种作物长势良好。但8月末以来,三次台风的接踵而至,致使玉米、高粱、水稻出现不同程度倒伏,并且大部分地块内涝严重,秋收难度远超往年。

  面对严峻的秋季农业生产形势,九三分公司以早动争主动,9月6日召开秋收工作推进会议,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分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秋收工作指挥部,针对洪涝、作物倒伏,全局配套装备履带式收获机150台套,防陷轮胎219台套;改装玉米割台加长扶禾装置200台套,玉米割台强制喂入装置105台套;改装高粱、大豆、水稻收割台扶倒装置304台套和加强拨禾装置304台套,跨区作业车辆统一调度返回,为秋收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大的机械设施保障。继10月1日完成30多万亩倒伏玉米抢收任务,抗灾抢收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10月18日再传捷报,秋收工作全面告捷。

  九三分公司秋季农业工作重点已转移到以秋整地、秋起垄、秋施肥为聚焦点。截至10月20日17时,已高标准完成秋整地面积368.25万亩,完成应整地面积的97.34%;已秋起垄面积138.55万亩,完成秋起垄总面积的40.68%。同时,九三分公司推动整地工作和订单落实与明年种植计划紧密结合,确保明年的订单达到种植面积的80%以上。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