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率先实现全省医保业务掌上通办
2020-10-22 14:32:15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张华龙 姜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2日讯 医保掌上通,伴您随身行。目前,鹤岗市所有参保人员可通过手机微信实现医保业务的掌上通办,进一步促进办事不见面落地见效,践行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政务服务理念,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鹤岗市参保人员关注“鹤岗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医保服务”中的“医保掌上通”,即可进入“鹤岗微信医保局”页面。要使用姓名、身份证和手机号码进行实名注册,然后办理相关医疗保障业务。市医保局根据群众最迫切的需求以及日常办件量分析,目前开通了“医疗门诊慢性病申报”“常驻/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个人办理或代办)”等相关业务模块。还将陆续开放30余项业务可在微信医保局掌上办理,也可实现个人医保信息、定点医药机构、药品目录等14项在线数据实时查询。同时对确实需要线下办理的业务,提供线上叫号预约服务。

  市医疗保障局统筹兼顾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切实加大政务服务事项的梳理力度,按照“应上尽上”原则,在省医保局和哈工大的大力支持下,在财政、税务、民政、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从业务、技术两个维度协同发力,着眼于将业务标准化流程全程无缝嵌入移动端,将覆盖范围广、应用频率高的政务服务事项向移动端集中搬迁,推动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