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
2020-10-23 14:33:40 来源:牡丹江日报  作者:李玉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西牡丹社区开展“重人间晚晴树敬老之风”关爱老人系列活动。

  活动中,社区联合公益组织为辖区内高龄、孤寡、独居等老人发放爱心黄手环。黄手环不仅是一种爱的标志,更是一种情感的象征,每一个黄手环上面都记录着佩戴者的姓名、电话、地址等重要信息,能够高效、快速地帮助走失老人联系到亲人。老人们在拿到黄手环后非常激动,感谢社会送去的关心关爱。在发放黄手环后,社区还为参加活动的各位老人讲授了冬季健康养生知识。

  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与关怀,提前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的重阳节,以实际行动传播“尊老、敬老、爱老”的理念,营造良好的社会道德新风尚。

  近年来,西牡丹社区一直重视辖区内的为老服务工作,根据老人的实际需求,拓展服务方式,通过发放爱心服务卡,组织社区志愿服务队、辖区社区组织等为老人开展家政服务、法律援助、健康宣传、精神慰藉等志愿服务。利用图书室、活动室和其他辖区资源,广泛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已累计开展活动30余次,受益老人5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