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肇源加快推进天然气母站建设 居民用气将有稳定气源
2020-10-28 09:16:04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8日讯 在肇源县头台镇南侧,紧邻中俄天然气管道的东方庆源天然气母站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场地打水稳施工,同步建设的几个区块内,也在紧张地进行施工作业。

  天然气母站项目是推进天然气普及化使用的关键。东方庆源天然气母站项目是肇源县借助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过境建设之际,重点推进的大民生项目,由东方庆源燃气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今年年初在该县头台镇启动建设,计划总投资1.2亿元。

  该项目的建设符合大力发展天然气、因地制宜推广天然气的国家能源政策。这一民生项目的上马,将加快肇源县天然气供给和使用的步伐,清洁能源利用率在日常生活中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了更好地保证和普及天然气的生活化使用,肇源县全力推进天然气母站项目建设进度。“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办公楼已封顶,马上进入装修阶段,660米围墙也已建设完成,再过半个月相关燃气设备就能进入场地了。”项目工长刘天子告诉记者,虽然之前受疫情影响,耽误了几个月的工期,但施工方克服一切困难,采取不同措施和各种方法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项目在今年年底全面竣工,保证按时给居民供气。

  自项目开工以来,肇源县各级部门对项目建设给予了全力支持,不断加强与企业对接服务,及时掌握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了全面、精准的服务,及时研究解决制约项目进度的瓶颈问题,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

  据悉,东方庆源天然气母站项目建成投产之后,可实现年供气量3亿立方米,预计年产值6.45亿元,利税1500万元。该项目将为肇源县提供清洁、快捷、高效、安全的天然气,有效缓解肇源及周边县区燃气供应紧张的局面。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