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冬季采暖锅炉安全大检查
2020-10-29 10:17:04 来源:大庆应急管理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9日讯 为保障冬季采暖锅炉的安全运行,提高供热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近日,大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冬季采暖锅炉安全大检查工作。

  此次安全大检查的重点是检查采暖锅炉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安全附件是否定期校验,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技术档案等资料是否健全等。

  目前,全市共检查采暖锅炉97台,发现隐患17个,整改了17个,均已整改完毕,主要问题集中在安全技术档案未做到一机一档,停用、报废锅炉未履行相关手续方面。

  执法人员督促供暖单位要切实做好应急预案演练,提高突发情况处置能力,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大对供暖设备的检查和维修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供暖期锅炉的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