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四家消防主题餐厅建成投用
2020-10-29 11:01:04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9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双鸭山消防精神,不断拓宽消防宣传新思路,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打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良好局面。双鸭山市消防支队与市肯德基餐厅大润发店、宝清店,市麦当劳餐厅松江店、麦德士餐厅集贤店联合打造四家消防主题餐厅,正式面向所有市民开放营业。

  综合考虑客流量、地理位置等众多因素,与肯德基餐厅、麦当劳餐厅、麦德士餐厅共同策划推动了双鸭山“消防主题餐厅”项目。此次建成的4家“消防主题餐厅”通过简单直观而又生动有趣的设计风格,向市民群众展现了立意新颖、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主题,营造出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消防主题餐厅是集日常餐饮、消防元素展示、消防常识学习于一体的多功能餐厅,内部设置点餐引导区、市民就餐区、消防文化区、消防安全小课堂区等。整个餐厅以消防人物、车辆、器材等各类消防元素符号为装饰,生动体现了消防主题形象的巧妙性。玻璃上张贴着肯德基吉祥物化身的消防员灭火形象及宣传标语,将消防知识以漫画卡通形象等形式向市民呈现,打破固有的消防宣传模式与格局,激发群众对于消防的兴趣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主观能动性,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宣传,进一步拓宽了消防宣传新格局。

  在餐厅就餐的市民表示:“这样的形式很新颖,让我们在就餐的同时能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不光是大人受益,也能让孩子学习”。此次建成的消防主题餐厅是企业职能与消防宣传有机结合的尝试性探索,也是引导社会企业主动担负消防公益宣传职责的有力措施,更是新时代消防宣传方式转变的创新模式,必将对消防宣传工作的有力开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此次主题餐厅的布置将会长期保留,并根据不同时期宣传的重点内容,更换宣传标识标牌,将成为宣传消防安全的一个新阵地、新窗口,从而提高了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社会群众预防火灾、消灭初起火灾的基本能力。同时也作为“九小场所”的消防管理“样板间”,这批“消防主题餐厅”将会定期邀请周边社区小朋友,举办消防主题活动,将消防安全教育变为常态化。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