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稳存量促增量稳外资“双量”齐发
2020-10-29 13:4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任志勇 王宗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9日讯 双鸭山市结合本地实际和企业需求,采取稳存量和促增量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促进全市外贸稳增长。

  双鸭山市成立了稳外资工作小组,专项负责全市外资企业疫情期间的信息传达、推动复产复工等工作,建立台账,严格管理。建立驻留双鸭山外籍工作人员动态台账,实行动态更新管理。同时,督导企业严格执行复工复产防疫制度、严格加强员工健康管理,通过微信群、电子邮箱等方式,对外资企业下发《企业职工健康申报表》《企业复工人员登记表》等健康管理统计资料,落实“三保”等相关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规定,解读政策,助力企业。

  双鸭山市会同省商务厅外资处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帮助企业解读疫情期间相关政策,并协调解决部分外资企业的财税减免。同时紧盯问题,做好服务,为建龙钒业、华丰煤化工等企业办理复产复工证,为德润生物质开发有限公司解决材料运输难题,并帮其拓宽肥料、燃气销售市场,提高产品销量。目前,全市现有13户外资企业,有9户已处于正常生产经营状态。

  双鸭山市还结合全市招商引资年度任务目标考核,加大创新招商方式,拓宽外资路径。通过开展“不见面招商”等活动,利用省商务厅招商引资大数据平台和驻德国汉堡办事处等机构,积极宣传推介双鸭山的比较资源优势,努力寻找外资投资线索。同时,利用正在建设的省厅委托平台,提前与东方龙商务、中产网等委托招商机构进行对接,强化线索转化,力促项目落地。加大推进前期各县区对接的港资、中英合资项目,协调双方尽快落实项目落地支撑条件,力促项目双方达成合作协议。

  目前,几个重点外资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