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真情助困·爱暖冰城”黑龙江省 壹基金“温暖包”项目在哈启动
2020-11-23 11: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1月23日讯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黑龙江省脱贫攻坚,“真情助困·爱暖冰城”壹基金“温暖包”项目启动仪式22日在哈尔滨举行。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慈善总会联合黑龙江省同心公益组织发展促进中心等60余家社会组织共同发起,共同筹集壹基金价值260多万元的温暖包,帮助省内7155个困境儿童,助力他们的更好地生活及学习。

  活动现场,省民政厅领导带领厅机关党委、慈善社工处、社会组织管理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多名机关干部与来自南岗区民政局和省慈善总会、省同心公益组织发展促进中心等社会组织的志愿者共同为王岗小学的农民工子女发放了“温暖包”。当受助的孩子接过“温暖包”,脸上绽放出了开心的笑容。

  壹基金“温暖包”项目在我省已经实施七年,期间,全省累计有60多家社会组织、10余万名公益人士和志愿者参与了筹款行动,为我省困境儿童募集善款600万元,共发放了17000多个“温暖包”,惠及各地近2万名困境儿童。“温暖包”是由壹基金创建的针对贫困儿童的关怀项目,项目根据不同季节、不同人群的需要配置温暖包物品。本次发放的温暖包每个价值365元,包含棉衣、棉靴、帽子、围巾、手套、美术套装、绘画本、毛绒玩偶、书包、口罩、儿童减灾读物、护手霜、收纳纸箱12件物品。

  黑龙江省同心公益组织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刘丽晶介绍,“温暖包“计划是壹基金联合各省社会组织、志愿者、媒体、爱心企业和社会公众针对受灾害影响儿童的应急状况下的生活和心理关怀需求而设计,通过这种方式推动全社会更好地回应困境儿童的应急生活和心理关怀需求,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