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持续增长!“大庆造”沃尔沃出口全球80国
2020-11-24 09:15:42 来源:大庆网  作者:孙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4日讯 11月23日,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尾线,一辆蝶贝灰色新款S90RECHARGET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亮起双闪,操作员张磊将它熟练地驾驶出生产线。在这里,每隔两三分钟就有一台新车下线。今年,大庆沃尔沃计划生产新车71900辆,比去年增产近40%,产值比去年增加30%。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欧洲主要汽车市场的生产出现了短暂停滞。大庆沃尔沃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依托在以中国为核心的亚太、欧洲和以美国为核心的北美这三大市场资源的优化配置,高效平衡全球市场间的供需关系,灵活应对全球经济环境和产业结构的变化。今年9月,大庆沃尔沃下线的第20万辆整车乘坐中欧班列“出国”,被交付到英国车主手中;今年截至11月初,已有27列运送“大庆造”沃尔沃的中欧班列从大庆发往比利时根特。从奠基建厂到首台整车出厂,从第10万辆到第20万辆整车下线,作为S90全球唯一生产基地,沃尔沃向世界展示出了“大庆制造”的实力和品质。

  大庆高新区全力为沃尔沃做好服务,积极壮大汽车产业。今年,高新区计划投资建设8座新厂房,预计将有10个到20个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落户,为大庆沃尔沃提供配套。

  目前,大庆制造的沃尔沃汽车出口量持续增长。作为沃尔沃的全球性制造基地,大庆沃尔沃的出口版图已延伸至全球80多个国家,而张磊驾驶的这辆蝶贝灰色新款S90,也将和它的同伴一起,沿着“一带一路”的足迹“走”向全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