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省干部群众深入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奋力推进龙江全面振兴
2020-11-30 07:24: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夕忠 张冰 郭铭华 付宇 刘晓云 任志勇 彭溢 桑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30日讯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在全省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全会通过的《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龙江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光明前景,是龙江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的安排部署,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机遇、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新胜利。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左欣说,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要着力增进人民福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围绕困难群众所需、所盼、所急,进一步完善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梯度救助体系,精准落实“单人保”“大病保”“延时保”等政策,开展救助审批权力下放试点工作,深入落实乡镇(街道)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巩固城乡低保“一体化”和特困集中供养服务“均等化”成果,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持续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大干部在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后,倍感振奋。全会通过的《建议》,对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系统谋划,突出新发展理念引领,提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和前瞻性、全局性的重大举措,是龙江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将本次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和服务效能,努力为龙江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市场监管贡献。

  连日来,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在牡丹江市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打造宜居宜行宜游宜养全域旅游品牌,实现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当前,牡丹江市正在全民动员、专班推进、紧锣密鼓地筹备黑龙江省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郭冬霞表示,借助承办第四届旅发大会之机,牡丹江市将通过打造爱熊猫小镇、林海雪原风景区等42个重点观摩项目,来提升城市的旅游吸引力;将通过改善城市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对旅游行业、服务行业进行全员大培训,来提升城市的软硬件环境;将通过对镜泊湖、林海雪原、中国雪乡等旅游产品品牌的IP化运营,来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通过举办一届不一样的旅发大会,来彰显牡丹江市的人文风采、生态优势、发展后劲,把牡丹江市打造成宜居、宜养、宜游、宜业的魅力城市。

  27日下午,双鸭山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安排部署上来,把学习传达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会议指出,双鸭山市要对照省委《建议》,结合双鸭山实际,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有针对性地谋划、推进和实施一批对双鸭山未来发展具有积极影响的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改革举措、重大政策措施,把优势潜力发挥出来,把短板弱项补齐,进一步增强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力、底气和后劲;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抓紧对双鸭山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及《纲要》作相应调整和修改完善,确保中央、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哈尔滨万鑫石墨谷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袁国辉说,哈尔滨万鑫石墨谷产业园建设升级,新的石墨烯浆料生产线大幅度提高了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率,面向行业建立的石墨新材料公共服务平台也已投用。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团队将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在石墨烯粉体及导电浆料技术、碳纳米管技术等产业化的基础上,加快在石墨烯应用于柔性能源存储、高导热材料和新型石墨类负极材料等方向进行基础和应用研究,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兆文说,公司在国内率先将混合现实技术与医疗相结合,研发了5G混合现实手术导航系统,目前已经与省内外286家医院开展合作,辅助外科医生降低手术风险,提高重症患者治愈率,做到让患者少遭罪、医生少费劲。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拓盟科技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进一步开发全科的智能建模软件系统,提高自动化程度,降低建模成本,使更多患者受益。

  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刚刚闭幕,就已经在我省民营企业界产生积极影响。27日,第二届龙江民营经济投融资对接培训交流会上,来自省内银行、担保、投资等30余家金融机构部门负责人以及省内200余户企业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这一活动。庆安东禾金谷粮食储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萍说,东禾金谷做粮食加工已经30年,“十三五”期间开始谋划创新转型,提升产品附加值。五年来,东禾金谷完成了种植面积50万亩、粮食储备50万吨、年加工水稻50万吨“三个五十”的发展规划,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利润达4000万元。“十四五”期间,她希望带领东禾金谷更上一个新台阶。她希望“东禾金谷有机GABA胚芽米项目”能吸引优质的国企来控股,加快布局东禾金谷大健康产业,完成从传统农业加工向高科技转型、从绿色食品加工向有机食品加工转型、从精白米向功能米加工的转型,让更多农民参与到企业分红,成为企业的股东。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