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勃利:夯实基础设施 打通致富道路
2020-12-10 07:52:27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在七台河勃利县有一个小村庄,几年前还是一个产业薄弱、基础设施落后的省级贫困村。因为一群人的到来,如今这里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场大雪过后,勃利县青山乡勃信村被白色笼罩,一些亮闪闪还有些反光的地方格外引人注意。

  这些正是帮助勃信村彻底摘掉贫困帽子的光伏发电项目。三年前,省商务厅派驻到这里的驻村工作队了解到,离村子不远处有一块空地,于是瞄上了见效快又能稳定长远发展的光伏产业。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8月,光伏发电站正式投入运营。如今,村里容量500千瓦的光伏电站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30万元。同时,通过设立公益岗位、庭院经济、农副产品产销一体化、合作社合营等项目发展,全村250户618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都脱贫。

  村民日子有了起色,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也不能落下。驻村工作队修建了三公里多的“商务扶贫路”,让村民春种秋收都更便利了。今年冬天,这里还成为全县第一个用上管网式厕所的行政村。困扰村里多年的饮用水安全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水路、公路、脱贫路。2015年开始,省商务厅先后向勃信村派出4任驻村第一书记,共9名驻村干部,不仅打通了勃信村的致富路,也搭建了和村民间的交心路。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