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视频】2020年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冰雪大赛闭幕
2020-12-13 21:25: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3日讯(记者 安泽)13日,2020年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冰雪大赛在黑龙江省海林市威虎山滑雪场结束。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河北盐山中学腾飞一队和尚志少儿体校在全国36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分获青年组、少年组冠军。

比赛现场。

冰壶。

国防运动项目。

合影留念。

青年组团体冠军河北盐山中学腾飞队。

小选手投掷冰壶。

  在颁奖典礼上,河北盐山中学腾飞一队的同学们手捧奖杯激动地说:“团结拼搏是我们取胜的关键。通过这次比赛也让我们更加懂得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锻炼了奋勇拼搏的精神,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这些河北沧州的同学,长那么大都没有感受过如此美丽的冰雪世界。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赛事是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首次举办青少年国防体育冰雪大赛。在赛事规程、赛事项目设置和裁判规则上在全国均属首创,也为今后在组织和举办该类别相关体育赛事上,提供了参照,确立了标准。

  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和黑龙江省体育局积极响应总局号召,开始筹划国防体育冰雪大赛,致力于将国防、体育、冰雪三个要素融合到一起。经过一年多的研究和实践,一套完备可行的赛事规程和裁判规则,以及国防体育冬季两项赛、冰雪勇士雪仗对抗赛、冰雪勇士丛林野战赛、冰雪勇士排雷赛这四个融合了国防、体育和冰雪的比赛项目终于出炉。

  “在黑龙江省体育局和海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首届赛事办得圆满成功。青少年们在这里既接受了国防教育,也体验了冰雪体育的快乐。接下来,我们也会不断总结完善,创新比赛项目,丰富赛事内涵,让这项赛事越办越好。同时,也会举办系列单项赛,推进体教结合,让国防体育冰雪项目走进校园,加快这项赛事在全国的推广普及。”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执委会副主任吕铁杭说。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