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双拥模范城(县)暨双拥先进单位和个人命名表彰大会举行
2020-12-22 22:25: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李明多 梁舒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22日上午,黑龙江省双拥模范城(县)暨双拥先进单位和个人命名表彰大会在哈尔滨举行。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双拥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参加会见并在大会上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参加会见并主持大会,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傅永国参加会见并在会上宣读命名表彰决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雨浦参加会见,第78集团军副政委王骞参加会见并出席大会。

  张庆伟指出,我省是边疆大省,肩负着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的重大责任,做好双拥工作意义重大。近年来,驻省部队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抢险救援、疫情防控、应对突发事件中勇挑重担,各地各部门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军地合力谱写了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重要部署。希望双拥模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把握双拥工作新变化新要求,以更高标准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宣传部门要讲好双拥故事,宣传好双拥模范事迹,推动双拥工作深入人心,凝聚起军爱民、民拥军的强大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当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坚强后盾,为军队驻防、训练、备战提供条件,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党政军警民一道共同守好祖国“北大门”。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强军目标,全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为部队提升实战化水平创造条件。要关注热点难点,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军民。要支持军队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参与民生保障和改善。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落靠责任,推动全省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大会传达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双拥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哈尔滨设主会场,在各市(地)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