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主要业务数据新闻发布会
2020-12-24 12:50:1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马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4日讯 为深入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健全检察业务数据常态化发布机制的要求,促进司法公开、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12月23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新闻发言人王安忆就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主要业务数据情况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受理审查逮捕案件287件481人,批准和决定逮捕230件362人,不批准和不予决定逮捕111人,其中普通刑事犯罪批捕264人、重大刑事案犯罪批捕77人、职务犯罪批捕7人、经济犯罪批捕14人。受理审查起诉案件775件1199人,不起诉244人,不起诉率为20.14%;起诉(含附条件不起诉后起诉)703件967人,法院作出生效有罪判决833人,其中普通刑事犯罪起诉566人、重大刑事案犯罪起诉309人、职务犯罪起诉37人、经济犯罪起诉55人,认罪认罚适用率为87.16%。

  发布会还公布了双鸭山市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监督、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控告申诉检察、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指标、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等项工作的业务数据。

  据了解,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不断完善数据发布的范围和方式,健全检察业务数据常态化公布机制,让全市人民群众真正了解检察机关,同时借助新闻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渠道,充分了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

  双鸭山日报、双鸭山广播电视台,群众代表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