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逾期举证妨害诉讼 法院开出罚单
2020-12-24 17:59: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4日讯(记者 佘雨桐)近日,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向逾期举证的由某作出罚款决定,对其妨害诉讼活动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由某因劳务合同纠纷一案,不服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向中院提起上诉。民一庭法官在审理该案时发现,由某在一审诉讼期间,故意隐瞒其掌握涉案重要证据的事实,并未予以提交。该案件在进入二审程序后,由某将该证据向二审举示,用以抗辩一审判决。鉴于由某所提交的证据对本案基本事实认定有重大影响,与案件的处理结果密切相关,最终在采纳该证据的情况下,将案件发回重审。

  由某对于该一审期间已经存在的证据未向法庭提交的原因不能作出合理解释,属于主观故意逾期不向法庭举证,其行为妨碍了正常的民事诉讼活动,浪费了司法资源。牡丹江中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六十五条、第一百一十五条的规定,依法对由某作出罚款5000元的决定。由某收到罚款决定书后,在规定期限内主动缴纳了罚款。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