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20-12-30 18: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0(记者 刘嘉)30日,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我省水热气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加快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效果显著,一大批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得到改善。全省地级以上城市44条黑臭水体全面治理完成,污水处理能力和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明显增强。

  5年来,全省住建系统按照“房住不炒”定位要求,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厅本级实施的行政许可由52大项减少为11大项,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聚焦全省“十四五”规划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要求,正确认识住建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持续推进“六个住建”目标建设,打造“八大提升工程”,努力在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上发展取得新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扎实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持续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工程,开展棚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建设,推进县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和地级城市综合管理信息平台联网。紧紧围绕我省“三江、四湖、两泉、两林区”等生态优势资源禀赋,在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康养、旅游类地产产品开发,扩大省外需求供给,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

  持续推进城镇生活污水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加快推进县城以上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持续开展“春风春绿”等季节性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整治提升市容市貌。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省级权限内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和人员执业证书电子化。深化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叫响“办事不求人”品牌,深化“公积金办事不求人”,开展企业申请资质、从业人员注册等“办事不求人”,进一步优化水热气报装服务;缩减城管领域审批流程及要件,全面推广“网上办”,实现“不见面审批”。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