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2021元旦小长假 哈尔滨文化场馆做足准备等你来“享”
2021-01-01 09: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日讯 (记者 许诺) 元旦小长假到来,如何过一个轻松且有意义的元旦假期?去“泡”哈尔滨市各文化馆是个不错的主意。家长们不用出远门,带着娃到博物馆、图书馆、大剧院转转,在轻松愉悦的游览和观赏中让孩子充实心灵。

邓散木篆刻作品。

铁笔翰墨——邓散木艺术专题陈列。

  省博物馆:“文博游”GET新年的正确打开方式

  元旦节三天小长假,不出远门的你咋过节?博物馆打卡之旅安排起来!记者从黑龙江省博物馆了解到,省博物馆元旦期间正常开放,开馆时间为9时至16时30分(15时30分停止入馆)。

  省博物馆已备好丰盛大餐,静待你来。“铁笔翰墨”——邓散木艺术专题陈列、黑龙江俄桥文化文物展、黑龙江历史文物陈列——以肃慎族系遗存中心、墨韵冰魂北国情——于志学艺术馆藏精品展,以及“铜为鉴以照行——黑龙江省博物馆藏宋金铜镜展”,馆藏铜镜大集合,40面宋金铜镜带你穿越。

省图书馆举办古琴新年音乐会。

省图书馆举办古琴新年音乐会。

  省图书馆:放假安排新鲜出炉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古琴艺术知识,发挥图书馆在文化传播中的作用,省图书馆举办了第六届古琴新年音乐会,古琴公益课程授课教师、学员通过琴曲传递对新年的祝福,为现场百余位观众和古琴爱好者带来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音乐会的曲目丰富,展现了古老乐器时至今日的无限潜力,节目中穿插插花、书法等艺术的展示,传递出的意境更让观众为之陶醉。

  记者了解到,元旦三天开馆时间为:1月1日9:00—15:00;1月2日8:30—18:00;1月3日8:30—18:00。期间,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常提供服务,部分阅览室关闭。

  哈尔滨大剧院:来大剧院聆听“”新年BGM”

  每到春节,几乎每个中国人都会听到这首熟悉的《春节序曲》,作为历届春晚的背景音乐,这喜庆欢快的旋律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大家新年的符号了。其乐曲的旋律明快,优美富有民族风格,节奏鲜明热烈,生动的体现了我国人民在传统节日里热闹欢腾,喜气洋洋,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的场面。

  1月1日14:00,哈尔滨大剧院将上演“乐享和声刘思宇和马超双钢琴新年音乐会”。两位曾经旅居德奥的青年钢琴家首次集结哈尔滨,他们将使用双九尺施坦威钢琴激情演绎音乐梦想。

  整场音乐会曲目编排巧妙,将东西方音乐完美融合。既有旋律优美的双钢琴经典曲目,莫扎特的《双钢琴奏鸣曲》和舒伯特的《F小调幻想曲》,又有浓郁阿根廷民族风格的皮亚佐拉作品《自由探戈》;既有适合小朋友欣赏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组曲选段,也有人们耳熟能详的《黄河》、《春节序曲》等选段。

  作为哈尔滨大剧院2021年新年音乐会的演出,观众们还有机会上台同演奏家近距离互动,感受有钢琴中“劳斯莱斯”之称D274施坦威钢琴的完美音色。

  值得一提的是,在返场表演中,两位钢琴家将与小钢琴家们带来双钢琴四手联弹,携手演绎《拉德斯基进行曲》;小钢琴家们也将为观众带来《安妮波尔卡》。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