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元旦】节日祥和的背后有他们在坚守
2021-01-01 12:02: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日讯(记者孙英鑫)2021年1月1日,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年。在冰城哈尔滨的大街小巷、商场景区,处处彩灯闪闪、欢乐祥和。但在三天的元旦假期里,总有一些人不能与家人团聚,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用付出换来节日祥和。

服务旅客。

检查钢轨。石浩 摄

清淘油管。王钊 摄

  1日,中国铁路哈尔局集团有限公司加格达奇工务段加格达奇探伤车间,组织塔河探伤工区30名干部职工分成4组,检查及时发现消灭钢轨、夹板、螺栓折损等设备安全隐患,满足省内外的燃料供给需求。他们要顶着零下40度的极寒,在全国路网最北的古洛线7公里至31公里,进行高密度、多频次的徒步探伤检查作业。

  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佳木斯机务段整备车间,油库工人在冬天需要使用自制的耙子,清淘油管内的柴油。由于铁路系统进入冬运后运量持续攀升,机车用油量巨大,为了保证燃油储备充足,满足运输动力需求,这些职工要在极寒天气下,室外作业近8个小时,才能完成一批燃油的转储工作。

  为应对寒潮来袭,牡丹江客运段公益慢火车K6286次乘务员提前做好应对预想,加强车门口安全宣传,在没有站台的乘降所注意扶老携幼、帮助提拿行李,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同时为行动不便的旅客送上开水,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