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油550项目”进入全产业链生产阶段
2021-01-04 07:15: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洪超 李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龙油550项目”DCC-PLUS装置全景。

  黑龙江日报1月4日讯 2日,省百大项目、“油头化尾”领军项目“龙油550”再传捷报:国内最大的单套催化热裂解装置——海国龙油550项目230万吨/年催化热裂解装置(简称DCC-PLUS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产出合格产品。这也打破了石化炼化装置不在冬季开工投产的惯例,标志着550项目进入全产业链生产阶段。

  DCC-PLUS装置对原料适应性强、流程短,投资强度小,以最小的原料消耗,最大化地生产化工产品。能同时适应高油价与低油价,又能灵活调整苛刻度,灵活应对炼油与化工市场的周期性变化。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