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315名特困残疾人入股合作社 实现分红53.644万元
2021-01-05 10:22: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5日讯(记者 杨帆)记者从哈尔滨市残联获悉,2020年,哈市残联在精准掌握贫困残疾人信息、落实政策、产业扶贫和持续推动四个事关脱贫攻坚全局的关键环节上聚焦发力,形成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残疾人脱贫解困哈尔滨方案,引领帮助贫困残疾人稳步脱贫同奔小康。

  哈尔滨市残联坚持全面落实省残联“1+10”助残行动,持续开展“一户一策”精准扶贫,加强对贫困残疾人“两项补贴”、低保、医疗、基本康复、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兜底政策保障,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已脱贫残疾人返贫和贫困边缘残疾人致贫。

  哈尔滨市残联持续推动“强智立志、网络就业、集中就业、创业就业、辅助性就业、特困残疾人增收”六个残疾人专项扶贫行动向贫困边缘残疾人延伸,加快推进“4+1”特困残疾人持续增收办法复制推广,通过哈尔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哈尔滨狮子联会募集161万元助残善款,实施建档立卡特困残疾人持续增收行动,拨付140.2万元,扶持315名特困残疾人入股合作社,目前实现分红53.644万元。

  哈尔滨市残联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和残疾人困难群体两个市级数据库平台,更新14833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和近14万名残疾人困难群体的需求、享受政策、专项扶持以及帮扶人员等动态信息。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