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盗车 自投罗网
2021-01-05 16:17: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5日讯(记者 赵红星)来送锦旗也被抓?那是当然,只要犯事必须得抓。当张某伟怀揣锦旗来到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公安局中心派出所时,还没等开口说话,就被值班老民警认出,他是7年前一起摩托车盗窃案的嫌疑人。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日前,31岁的依安县男子张某伟向中心派出所求助,为其补录户口。民警经多方查实,确认该男子原籍为依安县中心镇庆祝村,出生不久父母离异,张某伟随父亲去辽宁打工,一直没有办理落户。民警很快为张某伟申请补录户口,张某伟十分感激,赠送了锦旗表达谢意。

  就在这时,派出所一老民警梳理以往案件过程中,意外发现其正是2013年一起摩托车盗窃案的在逃嫌疑人,正准备对其抓捕,他就主动送上门来。

  据介绍,张某伟常年一人在外,专门偷窃各类机动车、摩托车进行改造,至今已经“三进宫”。2013年,他返回依安县办户口时,盯上了某小区一辆摩托车,就顺手牵羊再次行窃,当察觉被警方锁定后选择了逃跑。原以为过了几年,公安机关早已结案,他便明目张胆地前来办户口、送锦旗,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抓。

  目前,张某伟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