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北方首家!“龙广电&字节跳动新媒体孵化园”签约揭牌
2021-01-07 09:02:53 来源:新闻夜航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尤其是短视频媒介的出现给信息的普及带来了巨大动能,而广电媒体拥有强大的内容IP、项目IP,传播优势和内容优势的强强联合,将会催生出全新的产业生态和商业模式。

  1月6日下午,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龙广电&字节跳动新媒体孵化园”签约揭牌。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曾庆怡、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广电合作总经理辛艳等领导出席仪式。

  这是字节跳动首次与北方区广电媒体合作成立的新媒体孵化园,也是龙广电携手互联网头部社会平台,深度推进媒体融合迈出的又一重要步伐。

  活动现场照片。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是国内省级媒体的佼佼者,秉承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创新探索,近年来在品牌打造、媒体融合、产业拓展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

  龙广电MCN成立一年半的时间,在聚焦达人孵化、账号运营变现、电商运维、主播培训等方面形成了在全国广电系较有影响的MCN融合发展新模式。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任段君凯在仪式上致辞。

  为实现广电媒体和新兴媒体一体化发展,助力传统广电全面转型升级,顺应移动互联技术和媒体传播业态发展潮流,进一步放大互联网产业集聚效应,龙广电将依托于字节跳动旗下平台产品的支持,以及自身全媒体平台及本地资源,致力于黑龙江省优质内容的运营及开发,促进黑龙江省区域新媒体行业的健康发展。

  字节跳动广电合作总经理辛艳在北京分会场致辞。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也将借助孵化园的落地契机邀请省内部分高校、县级融媒体中心、优质MCN机构首批签约入驻,共同打造最具有影响力的“龙江e家·融媒联盟”。

  首批入驻的有黑龙江职业学院、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黑龙江财经学院、汤原融媒体中心、方正融媒体中心、肇源融媒体中心、宝清融媒体中心、萝北融媒体中心、肇东融媒体中心、密山融媒体中心、富锦融媒体中心、哈尔滨闪耀国际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洪银投资有限公司、黑龙江麦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哈尔滨市星视野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

  “龙广电&字节跳动新媒体孵化园”将从实战培训、账号运营、商务合作、共建内容创作等多领域入手,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在全网的生产力、公信力和影响力。深耕新的互联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实践,共同打造和积极夯实龙广电MCN在全国头部新媒体地位。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