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公安机关严管严控守关口
2021-01-07 14:52:5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冰 王庆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7日讯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齐齐哈尔市公安机关采取严管严控措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牢牢管住市域大圈,坚决守住城区小圈,严把“两站一场”、公路卡口人员排查转运关,严控冷链食品管理关,竭力筑牢外防输入安全屏障。

  据了解,为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人员来齐返齐前的通报预警、进入市域时的查验管控、进入市域后的社区防控工作,市公安局有效利用出入境、外事、海关等部门数据信息资源,充分发挥公安智能化大数据信息手段,强化信息监测预警,有效实现对进入市域人员的全覆盖、全闭环、可追溯动态管控。

  为严防疫情输入,公安机关积极主动配合交通、卫生等部门在火车站、机场出站口对来齐返齐人员进行全面体温检测、身份证信息采集,对公路卡口来齐返齐人员进行测温、身份证信息采集,扫码和相关信息登记、推送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全员筛查。

  市公安局在巩固借鉴前期转运工作成果基础上,根据现实工作需要,将防范境外和境内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将抽设充足警力,实施24小时转运模式,持续做好公路、铁路、民航来齐返齐人员转送工作,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同时,做好应急处置人员、物资准备,一旦发现疫情,立即按规定启动应急响应,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