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虎林市筑牢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墙”
2021-01-07 14:48: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美玲 那世琳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7日讯(陈美玲 那世琳 记者 葛金鑫)近日,虎林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链条监管,筑牢食品疫情防控“墙”。

工作人员在超市内对冷冻食品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虎林市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业户全部注册完毕,进行了进口冷链食品录入工作。共监督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900余家次,对本市涉及经销的各类进口冷链食品业户30家,实施进口冷链食品报备22批次,报备品种13个,报备数量26484公斤,经过核酸检测全部合格。

  对接触海鲜、冻货、冷鲜肉等冷链食品的食品经营单位及外卖从业人员进行管理,对食品经营单位及外卖平台上报接触海鲜、冻货、冷鲜肉等冷链食品及外卖从业人员,特别是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进行登记上报,共上报各类从业人员238人,其中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33人,已经上报市卫健局,由疾控中心按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同时对各类冷库严格排查,分类监管,由第三方出租冷库进行备案管理,对企业自备冷库实行登记管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