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专项整治各类违规出租车
2021-01-07 15:47: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7日讯(记者 孙英鑫)近日,哈尔滨市开展打击各类非法营运行为和出租汽车违法违规专项整治,开展联合执法,针对辖区内重点区域的各类出租汽车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为哈市冬季旅游市场提供良好有序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

  强化重点景区、商圈、交通枢纽区域的执法工作。围绕冰雪旅游季各区加大了对辖区内各大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和治理力度,严厉查处在冰雪大世界、雪博会、机场、火车站、松雷商圈等重点旅游景区和商圈、交通枢纽周边的非法营运、出租汽车拒载、宰客、拼客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净化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加强行业监管,严格治理各类出租汽车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哈尔滨市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失信备案公约》对屡次违规、严重失信的驾驶员,清除行业队伍。对经营管理混乱、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企业坚决依法吊销《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对驾驶员营运中出现服务质量问题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坚决依法吊销《出租汽车经营权证》,收回出租汽车经营权。

  同时,规范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等出租汽车专用停车场管理,构建景区保安维持秩序、企业参与、执法人员驻场严查违规的管理模式,切实维护园区内出租汽车运营秩序,保证服务质量。

  针对近期哈市冰雪旅游季的来临,各类非法营运行为有所抬头的现象,各区交通运输部门对于辖区内的重点区域加强了巡查频次,实行每日巡查执法机制。同时,继续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工作,每月开展不少于两次的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假冒巡游出租汽车、私家车非法营运、黑网约车、黑旅游车等各类非法营运行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