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拟出台基本医疗保障基金市级统筹管理办法
2021-01-08 07:10: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8日讯 记者7日从哈尔滨市医保局获悉,为加强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统一管理,提高基金运行效率和抗风险能力,哈市拟制定出台《哈尔滨市基本医疗保障基金市级统筹管理办法》,目前正在征求各部门意见。

  市级统筹后,全市医疗保障基金坚持“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编制医疗保障基金收支预算,加强预算执行监督,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实行市级统收统支。市级统筹基金实行分类管理、分级负担、分步实施。根据基金险种不同分别建账、分账核算、分别计息、专款专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及时评估基金运行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基本医疗保障需求,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