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我省年均破获毒品案件不足千起 毒品犯罪高发多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2021-01-08 18: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8日讯 (记者 孙英鑫)8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我省“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介绍。会上,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张学柱表示,近年来,随着打击力度的持续加大和综合治理成效逐步显现,我省年均破获毒品案件不足千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300人左右,毒品犯罪高发、多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张学柱。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张学柱说,查处吸毒人员数量逐年下降,吸毒人员戒断率不断提升;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基本解决。总的看,全省毒情形势整体平稳向好,毒品流入、毒品滥用趋势进一步减缓。但受国际、国内毒情形势影响,毒情形势仍比较严峻,实际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是区域性零包贩毒比较活跃,毒品犯罪网上网下交织,零星种植毒品原植物尚未禁绝,新型毒品滥用问题增多。

  2021年,坚决打赢为期三年的突出毒品问题整治攻坚战。一是坚持预防为主,推进禁毒媒体融合发展,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禁毒宣传媒体矩阵,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提升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二是坚持“四禁”并举,聚焦突出毒品问题,坚持“零容忍”,深入开展“净边”“集群打零”等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种毒、吸毒、贩毒、制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减少毒品危害;三是坚持综合治理,发挥体制和制度优势,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齐抓共管”禁毒工作格局,落实禁毒主体责任,实现全省禁毒整体新提升。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