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增进民生福祉 提升幸福质感
2021-01-08 21:27: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连日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汇众智、聚合力、凝共识、惠民生。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城镇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加快消灭地级以上城市主城区棚户区,推进非主城区棚户区改造。这坚定了住建系统工作人员的奋斗决心。

  黑龙江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二级主任科员徐英健:

  2021年,还要组织专家对建设规模五万米以上棚改项目的规划和建筑设计,进行进一步指导。对政府主导的棚改新建项目,全部推行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咨询服务模式,着力提升棚改项目质量,让更多的棚户区群众早日住上新房子、好房子。

  作为新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商科建设一直是哈尔滨商业大学发展的重点。这几天,经济学院的教师聚焦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实施高校布局和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整合一批公办高职院校,推动同类院校优势互补、集约发展的精神,研究优化学科和专业。

  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抒博:

  按照特、优、强、新为目标,做强做优特色学科,同时努力打造交叉学科,超前布局,围绕黑龙江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努力申请新的空白学科。目前围绕数字经济和大数据,学校已经成功申请数字经济专业,预计将于2021年招生。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实施疾控体系现代化、县级医院提标扩能等工程,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这为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指明了新方向。

  铁力市医共体党委副书记张江涛:

  在增强公卫能力的同时,重点在双丰镇卫生院、桃山镇卫生院、年丰乡卫生院增加医养结合服务项目,逐步形成“医老、护老、养老、终老”为一体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

  新年伊始,省生态环境厅的工作人员,正在针对《黑龙江省散煤污染治理“三重一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下一步的工作部署。根据实施方案,黑龙江省将利用三年时间,突出抓好哈尔滨市、绥化市、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等重点地区的散煤污染治理。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赵学温: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让我们的信心更足了,今年,我们要集中治理重点地区的散煤污染,要完成“三重一改”三年攻坚任务的50%,同时目标也要完成50%,今年还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白淑英:

  在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当中,民生问题涉及到了方方面面,提出了一些利民惠民的政策措施,也提出了一些机制制度、能力建设来保证民生关切实现。我们也看到了省委省政府对百姓事的关心,把人民的利益摆在了首位,也体现了为人民谋幸福的执政理念。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