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气温渐升,但仍需防风、防寒、防冻
2021-01-10 09:27: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0日讯 常年三九四九为一年中最冷的时段,不过今年二九可能才是最冷,这和冷空气的频繁“打卡”有直接关系。二九的头和尾两股强冷空气,导致三九开场也是气温偏低。不过好消息来了,升温在即。

  预计今后三天,我省各地每天的升温幅度不大,但贵在“坚持”。直到下周二,不少地方的累积升温幅度将很可观,例如哈尔滨下周二回升至-8℃,累计升温幅度达到9℃之多。

  未来三天,我省晴冷模式在线,整体较利于出行和户外活动,但由于基础温度过低,升温步伐比较缓慢,体感寒冷依旧。公众还需做好防风、防寒、防冻措施。

  还需要提醒您的是,10日上午南部地区大气扩散气象条件一般,部分地区有雾或霾,能见度较低局地不足1000米,请注意交通安全。

  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全省天气预报:

  10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转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大兴安岭西部、黑河西部、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南部、哈尔滨西部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多云。

  气温情况

  10日白天最高气温:伊春北部、绥化北部-19~-17℃,大兴安岭-17~-15℃,齐齐哈尔南部-12~-10℃,其它地区-15~-13℃。

  哈尔滨五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气象生活指南

  全省交通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