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火热之冬丨大庆油田:打响攻坚战 供气底气足
2021-01-11 21:46:39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入冬以来,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采气分公司全面打响百日保供攻坚战,全力保障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等城市一千多万人口的用气需求。

  在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第一作业区采气101工区徐深1集气站,工人们正在对管线和设备进行加密巡检。冬季低温很容易导致设备冻堵,影响下游供气,他们把日常巡检由两小时一次缩短到一小时一次。

  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第一作业区采气101工区主任薛威说,在每次巡检的时候,都将生产所带来的污水及时排出,保证气质的干净纯洁。

  在第一作业区,像徐深1这样的集气站共有13座,管理气井101口,占整个分公司总产量的7成,担负着保障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地区千万居民生产、生活用气的任务。同时,还承载着俄气下载任务。

  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第一作业区党委书记王有超介绍,第一作业区既是生产统筹的中枢区,也是冬季保供政治责任的落脚点。他们有信心有决心,打好冬季保供攻坚战。

  今冬,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在增产量、保运行和稳供应上做到“应收尽收”“应产尽产”“能储尽储”。目前,注气量、采气量同比分别增长131%和26%。

  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营销部主任魏洪战介绍,目前,日外销商品气量连续30天超千万立方米,最高达1081万立方米,为保障龙江地区平稳供气做出积极努力。

  今年,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预计将外输天然气44.5亿立方米,助力全省各地调峰保供、平稳用气。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