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13万余名少先队员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
2021-01-13 09:19:29 来源:大庆网  作者:潘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3日讯 日前,在肇州县朝阳沟中心学校,全校1000多名师生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活动——“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签名。活动中,学校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作出“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承诺,并组织学生有序地在条幅上签名。

  这是团市委在全市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公筷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缩影。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一座城市文明和发展的根基。团市委坚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切入点,组织全市各级少先队、团组织把勤俭节约教育融入少先队活动,开展校园主题实践活动。

  我市各中小学为孩子们呈现了一系列丰富、精彩且优质的主题实践活动——兰德学校二部各中队大力开展主题班会,鼓励队员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和社会参与到爱节约、反浪费的行动中来;奥林学校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组织全校学生背诵珍惜粮食的古诗、儿歌,唱一唱和珍惜粮食内容有关的儿童歌曲,并鼓励大家自己创作一些珍惜粮食、认识食物的儿歌和诗歌等;萨区三小围绕“美好‘食’光”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制作电子屏等方式打造美好“食”光……

  “校园主题实践作为‘争创文明城市展现青春风采’系列实践活动之一,已在全市200余所中小学、13万余名少先队员中广泛展开。”团市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延续优良传统,提升广大少年儿童文明素养,助力我市文明城创建工作,团市委还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安全防护度寒假文明和谐迎新年》倡议,倡议学生遵守学校关于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勤洗手,常通风,加强体育锻炼等。同时,倡导文明健康的餐桌行为,提倡家庭分餐,科学定量,合理膳食,拒绝暴饮暴食,拒绝野味;少先队员从小树立节约意识,从节约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做起,减少浪费、减少厨余垃圾等。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