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昂昂溪周边县区陆续启动核酸检测工作
2021-01-13 14:20:38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李铁瑞 李福山 杨杨 邸文辉 梁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3日讯 12日,市疾控中心发布风险提示,昂昂溪区对3名绥化市望奎县返齐人员管控并核酸检测阳性,在对其密切接触者同时进行排查检测时,又发现4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上述7人目前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均在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

  龙沙区大民街道南邻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12日上午9时,龙沙区领导迅速深入大民街道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对大民街道辖区内的7个村、4个社区进行封闭管理,并即时启动辖区内全员核酸检测。

  据大民街道办主任柳春庆介绍,辖区内共有居民5万人左右,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需要在12日连夜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繁重。为此,区疾控中心、各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院均调集医护人员迅速前往支援,截至12日17点30分,最邻近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的龙沙区内小五福玛村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已经完成。此外,区内机关干部也已集中到大民街道协助卡口值守。另据了解,龙沙区共有7个街道办事处,在大民街道办全员核酸检测完毕后,其余街道办的全员检测工作也将陆续启动。

  而北邻大五福玛村的泰来县汤池镇,在12日当天也及时启动了相应预案。据泰来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组组长孙宏伟介绍,在获悉疫情信息后,汤池镇及时进行了“四门落锁”式封闭管控,一方面针对昂昂溪区往来重点人员进行管控,避免可能发生的感染扩散,一方面派出42组、84人的核酸检测采集小组,通过设立的39个采集点,重点对区内邻近大五福玛村的汤池村、四间房村、达佰岱村,以及全镇14000人常住人口开展核酸检测。在检测时间上与龙沙区相同,预计于12日当天连夜检测完毕。

  在与昂昂溪区一江之隔的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上午迅速针对疫情工作进行部署。12日,区内各小区、村屯开始实施封闭管理,并封闭村屯道路721条,设置卡口117个,由全区280名机关干部和20名志愿者、216名乡镇干部、418名村干部负责值守,并整备应急队伍825人随时负责接应。邻近昂昂溪区的大八旗村于12日开始对村内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东邻昂昂溪区的龙江县,针对昂区已发现的疫情,于12日20时起对全县进行“四门落锁”封闭管控,要求停止举办聚集性活动,对线下教育机构、娱乐场所一律关停,养老机构、监所、精神病院实施封闭式管理。同时对全县范围加强严管严控,严控人员出入,非必要不得离开龙江县,如需离开,须持有2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进出城区主要通道实行机动车、电动车限行的交通管制,除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生活保障、应急救援等必要出行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进出龙江县城区及乡村,主要通行道路实行物理隔离和设卡管理,确保“清好底、关住门”,避免因人员流动出现新的风险和隐患。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