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发布会直击丨望奎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全民第一轮核酸采样工作全部完成
2021-01-14 00:08:47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月13日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全省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方庆伟,绥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文琴,望奎县委书记赵铁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安全与学校卫生所所长高飞参加发布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魏松贤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望奎县委书记赵铁雨介绍了望奎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主要防控措施主要包括六个方面:

  一是加快排查流调。在省市流调专家的指导下,对无症状感染者及关联人员,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从人传人、物传人、环境传人多个角度关联对比分析,提高流调时效和质量。截至1月13日19时,查找到密切接触者924人,次密接者867人。

  二是加快核酸检测。全县各乡镇、街道同步推进核酸检测,通过全员筛查,确保早发现、早管控。截至1月13日19时,全民第一轮核酸采样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采集样本247904。

  三是严格隔离管控。对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全部采取了集中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安排了15个集中隔离点,隔离房间1075个,切实做好密接人员的集中隔离工作。

  四是加强区域管控。采取更加严格的“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和“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四门落锁,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对所有小区村屯进行封闭管理。

  五是加强医学救治。利用负压救护车严格按规程及时转运无症状感染者到市本级定点医院集中治疗,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

  六是加强物资保障。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力以赴支援我们负压救护车、普通救护车等防疫设备和医疗物资。当前,没有因物资缺乏影响防疫。

  关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状况,目前,全县蔬菜、水果、米面油储备充足,没有出现抢购潮,群众心态平稳。在货源渠道上,组织人员驻守在绥化、哈尔滨等几个大型国菜批发市场,开启绿色通道,按照需求及时组织调运。在孤寡老弱等弱势群体上,把在小区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起来,每3天送菜一次。同时,组建了应急车队,随时满足群众需要。在价格监控上,组织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随时监控物价变化,没有发生哄抬物价的现象。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