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肇源县公安局情系贫困村 实干暖民心
2021-01-14 09:43:04 来源:肇源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4日讯 古龙镇伍家村是肇源县公安局帮扶的最偏远省级贫困村,近年来,肇源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把脱贫攻坚任务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结合伍家村实际,积极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快速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持续夯实民生保障,深入挖掘增收渠道,助力贫困村“摘帽”。

  64岁的王保民是伍家村的贫困户,2021年元旦,他收到县公安局和爱心企业送来的“元旦大礼包”和米面油等家庭用品,老王看到县公安局帮扶人员的到来,还高兴的把女儿的结婚照拿出来给他们看,老王笑着说:“女儿出嫁了,自己的生活更有盼头了。”

  爱心企业看到老王家的日子越过越好,鼓励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企业也将在农业技术支持上给予老王最大的帮助。

  爱心企业负责人说:“下一步,企业与‘科技下乡’活动相结合,把好的农业技术及高新的农业手段,运用到工作中去。”

  为了帮助伍家村脱贫“摘帽”,肇源县公安局先后派三名工作人员驻村帮扶。他们进农家、唠家常,了解农民的困难和所想所盼,摸清民情民意,经过县公安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镇村里的共同努力,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

  古龙镇伍家村党支部书记牟树林说:“伍家村的破损路都是公安局扶贫工作队帮着联系给修好的。尤其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公安局还给我们村民送口罩、送防疫药品……真的是很感谢他们。”

  “今年是精准扶贫收官之年,伍家村已经脱贫出列。按照局里的要求,工作队还联系帮助销售农产品。同时,积极和第三方企业沟通,和村民一道把后续的工作做的更好、更完美。”肇源县公安局派驻伍家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刁彦波道出了心里话。

  据了解,2018年,肇源县公安局协调县公路管理站修补伍家村破损水泥路面14公里;2019年,通过省农副产品展销会,帮助伍家村龙五粮食种植合作社销售大米小米;从外部协调口罩10000个,消毒水10箱,并积极联系县农业协会顶尖农业专家,通过网络授课的方式为村民们讲授农业知识;为伍家村村民委员会添置办公桌椅3套,打印机1台,并联系爱心企业对贫困户进行“点对点”帮扶。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