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道里区加大垃圾分类管理力度 18家企业收到整改通知
2021-01-15 07:19: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冰 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5日讯 为加大垃圾分类管理力度,13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执法局、城管局对区域内3家未按规定管理的物业、15家未进行垃圾分类的商家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13日9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地正街2号看到,小区一角摆放的2个绿色餐余垃圾桶里堆满未进行分类的各种垃圾。不远处五个垃圾桶也堆放着没有分类的垃圾,桶边没有督导员,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因未按要求撤桶并点、物业垃圾分类桶混装混运,违反了《哈尔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不整改的将按照《管理办法》处以相应罚款。执法人员随后对小区物业下达整改通知。

  随后,在达道街38号一家餐饮企业厨房内,执法人员发现只有一个垃圾桶。厨师长表示可回收垃圾有专人回收,其他垃圾都放到一个垃圾桶内。执法人员对其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事宜,并依法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随后执法人员又对达道街、河鼓街、安固街、建国街等街路的沿街商家等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自《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实施后,道里区执法局、道里区城管和各街道办事处启动联动机制,即各街道办事处每天对辖区内居民小区、企业、九小商家等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收集证据,提交给区城管局;道里区城管局再对问题进行甄别、筛选,将确实存在违规的商家、物业、企业等的有效证据交由道里区执法局,道里区执法局依据《哈尔滨市政府第6号文件》的规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在规定期限内未改正的,将依法处以相应罚款。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