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降雪又来了!气温也要大跳水!
2021-01-15 08:08: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5日讯 进入“三九”以来,我省气温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加寒冷,相反气温却是逐渐走高,比如像哈尔滨。

  13日,牡丹江东宁最高气温回升到了-3℃,哈尔滨最高气温-7.9℃。

  放眼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15℃以上,这样的“温暖”在“三九”期间显得弥足珍贵。

  当然冷空气一定会按捺不住,毕竟冬天是冷空气的主场。首先是降雪,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我省东南部一带降雪发展增多的趋势,届时牡丹江南部新增积雪深度5~7厘米。哈尔滨东部、鸡西、牡丹江北部新增积雪深度3~5厘米

  黑龙江省气象台提前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15日,牡丹江南部有大雪,哈尔滨东部、鸡西、牡丹江北部有中雪,大庆南部、绥化南部、哈尔滨西部、佳木斯西部、七台河有小雪。受降雪影响道路光滑,雪量较大地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另外,15-16日中东部地区有4~5级风,部分路段有风吹雪,能见度低,请注意预防。

  雪后气温下降6~8℃,东南部地区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10℃,也就是说很多地方气温会经历先升后降,快节奏的震荡起伏。

  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全省天气预报:

  15日白天:牡丹江南部多云转大雪,哈尔滨东部、鸡西、牡丹江北部多云转中雪,大庆南部、绥化南部、哈尔滨西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七台河多云转小雪,其它地区晴转多云。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大兴安岭多云转阵雪,哈尔滨东部、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小雪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另外,15-16日中东部地区有4~5级风,雪后气温下降6~8℃,东南部地区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10℃。受风雪影响,东南部地区部分路段能见度较低,有风吹雪,请注意交通安全。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北部、伊春南部、绥化南部、哈尔滨北部、鹤岗、佳木斯西部、双鸭山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多云。

  气温情况

  15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23~-21℃,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北部-18~-16℃,大庆、鸡西、牡丹江-13~-11℃,其它地区-16~-14℃。

  哈尔滨五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气象生活指南

  全省交通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王傲